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創辦人的話

「讓問題成為創造價值的契機。」

儘管罕見疾病困鎖了身體,卻拘綁不了靈魂。她為弱勢族群代言發聲,從而長出堅韌的翅膀,成為罕病天使。2012年擔任不分區立委,將弱勢價值、友善環境、病人自主、生命教育等具高度人文精神的議題帶入立法院,推動許多重大的修立法及弱勢創新政策。她熱愛創新價值的思考與實踐,相信每一個生命受造的目的是成為這個世界的一份禮物,因此她有一個夢,讓弱勢者享有尊嚴、自主、發展與貢獻的機會。

生命的奧秘,在信心與盼望中經歷愛

生命如波瀾起落,許多時刻,我們深深覺得活著真好,卻在哪些時候,我們惘然感到此生不如歸去?每當駐足在生命的重要關口,在每一個心思意念、言語及行動的抉擇中,你是否都選擇了愛的一方?

必死的人生,如何讓死亡再創生命高峰?

你如何思考死亡?這件事離我們並不遙遠,帶上這個思考,可以改變我們看待世界的眼光,將這趟人生旅程過得更清明、更有感。我們從此開始關照:在生命終點之前,應該做些什麼?哪些被我們遺落的關係需要拾起與和解?哪些人值得深深感激,哪些愛還未開口表達?若此虔誠地叩問內心,你終將明白:生命是一份禮物,活著的每時每刻都值得慶祝,而死亡更蘊含著一種永恆的祝福,只因曾經展現的愛與關懷,都將成為後世心靈文化的養分。因此,如何讓死亡成為再創生命高峰的契機?我們必須回頭思考:活著,要帶給世界什麼?

一路愛到掛,創新社會價值

什麼時候,生命意義與價值會成為你最在乎的課題?現在就邀請你,跟我們一起探索生命的意義,思考生命的尊嚴,啟動生命最後一哩路的企劃,進而勾勒出每一個生命階段的價值藍圖與具體行動。《病人自主權利法》不只是符合時代、人權平等,人類文明進步的ㄧ重大醫療政策改革,同時也是一場感恩生命、為愛自主的社會運動。讓愛領路,讓行動即刻展開,我們熱切地歡迎你共創美好的新生活!

讓你我共同,以愛與看見,拼出社會的安全保護網

完成善終政策機制與服務
預防他人受苦的社會運動
讓家庭透過死亡經驗更懂珍惜感恩
讓每人在最後一哩路獲身心靈的平安&超越
讓醫療作為更符合行善原則
對生命意義與價值更深的啟發與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