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用愛發聲 讓愛發聲-病主中心與城中扶輪社的快閃愛活動紀錄

十一月 6,2020

▌109年11月04日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

  「生病後,以往的生命情境可能都對自己是一種近鄉情怯的感受──我已不是當初你們認識的我了…而病人其實都是渴望關心的,但要如何去開口?去再次擁抱愛呢?」病主中心楊玉欣執行長,透過麥克風將病人的處境與心情,一句句的訴說。在整個關係與社會結構,「病」是個我們人人都可能遇到的弱勢情境。曾有一次執行長在演講中,有位現場朋友詢問:「我的朋友得了癌症,我很想關心他,但又怕傷害到他,我應該怎麼做?」這個充滿愛的提問,也點出了一個我們常遇到的問題,當身邊的某個好友或摯親生病之後,突然不知道要如何去關心他、擁抱他、與他相處以及把支持他的心情傳達給他。而在今日病主中心攜手城中扶輪社的共力之下,我們一起完成了一個「快閃愛」的影片共力創作!

▲玉欣執行長分享病友心聲

  玉欣執行長首先分享周大哥「愛的發聲」-與我們共力推動本次罕病服務案的漸凍人病友,在這短短的幾個月內,如何以自身的經驗和發現,創造服務案的新可能。更在媒體前現身說法,分享病友的需求以及服務通道建置之必要性等──這種種與病主中心的共力努力之下,在今年更首先創造了臺北市在居家ACP制度面上的突破。接下來則邀請周大哥當年的扶輪社夥伴們,一同「讓愛發生」,以愛與祝福共同創作一支小影片,傳遞那些還沒說出口的愛。眾人西裝筆挺一同大聲齊唱,共創溫暖且感動的時刻,臉上流露真摯的笑容與祝福更是單純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交流。最後在唐希老師琵琶祝福能量的樂音下,接力創作並完成圓滿的聚會與作品。

 ▲愛的成品

▲現場眾人自告奮勇參與快閃活動

▲大家練習的畫面

  非常感謝城中扶輪社充滿愛、熱情與熱血的參與本次快閃活動,與我們共力傳遞美好與愛的能量。當日晚上玉欣執行長給周大哥一個驚喜,看到訊息中周大哥的感動,讓我們心頭都暖暖的。所有人的愛將綿延不絕,如同唐希老師的祝福樂音一般,時時陪伴著周大哥。謝謝您!祝福您!

▲唐希老師的樂音祝福

 

--與自己的生命對話 為愛行動--
●面對死亡的五堂課>>>  https://lihi1.com/Zuca1/FB1106 
●楊玉欣執行長TED-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臨終醫療自主權>>>https://youtu.be/hEpnD4nqz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