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秋最佳伴手禮-對家人的愛 永和社大講座活動紀錄

九月 30,2020 ##病主法 #病人自主權 #預立醫療決定 #醫院 #預立醫療照護諮商

▌109年09月30日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
  《病人自主權利法》(簡稱病主法),108年1月6日在台灣正式施行,其法賦予台灣2300萬人以預立醫療決定的方式保障「善終權」的實現,使意願人可以針對五種重大病情,事先決定自己想要或不想要的醫療處置,達到美好善終的圓滿結果。

  為使民眾更清楚自身權益,進而於面對醫療處置及病主法的內涵時不再徬徨失措,更可在完成聽講後,將資訊帶回給家人,提供家庭一個討論生命與關係的契機。病人自主研究中心(下稱:病主中心)於今日(109/09/30)攜手永和社區大學於福和國中進行「我的醫療我做主-談病人自主權利法」的公民通識講座。永和社大的團隊非常用心,地點在溫馨的社大咖啡旁,從入口的量體溫到溫暖的問候及帶位,都讓學員們在微涼的秋季備感暖意。中秋佳節將至,現場的朋友在連假的前一天前來參與,可見大家對於自己的權利及家人福祉的重視。

  席間葉北辰心理師以自身經驗及對生命的觀察分享,也與學員們交流尊重家人及他人生命決定的重要性。葉心理師與現場朋友精彩互動,帶領我們由淺入深,了解自己的心願以及如何用預立醫療決定圓滿自己的人生規劃—為愛、為家人、為自己做決定!

  現場朋友歡笑聲不斷,有反思的時刻,更有許多關於病主法的思辨與討論,相信為現場的朋友不只提供了新的思考契機,更是一場美好的生命反思體驗!也是佳節前最棒的知能伴手禮了!
▲葉北辰心理師既風趣又精闢的解說病主法內涵

▲連社大咖啡旁的有機菜販朋友都一同加入學習的行列

▲現場朋友認真聽講

--為了最愛的家人 必須知道多一點--

●什麼是病主法?預立醫療決定如何讓你規劃人生最後一哩路?

>>> https://lihi1.com/0YgTj/fb1002

●楊玉欣執行長TED-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臨終醫療自主權>>>https://youtu.be/hEpnD4nqz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