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領航七班-進階課程+核心講師結業 活動花絮紀錄

八月 1,2020

109年08月01日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
     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醫療自主權與生命尊嚴的《病人自主權利法》(簡稱病主法),108年1月6日在台灣正式施行,截至目前簽署人數為一萬五千人左右。其法賦予意願人以預立醫療決定的方式保障「善終權」的實現,每個人都可以針對五種重大病情,事先決定自己想要或不想要的醫療處置,為自己決定最後的美好風景。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下稱病主中心)今日(109/08/01)攜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人文創新書院、臺大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人員協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舉辦第26梯次核心講師暨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人員培訓-領航七班進階課程。本次參與人數為68名學員,通過培訓及資格測驗者為56人,通過率達82%。學員從南到北,涵蓋醫事人員、助人工作者,及其他工作領域熱心助人者。全員於最後課堂上熱情發言,積極討論,相信領航七班的核心講師們已是病主法精神的美好種子,即將在未來的路上開成一片燦爛的風景。

  秉持著從核心扎根,自法到臨床提升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人員能量,病主中心自106年底開始,已陸續開辦25梯次核心講師課程,以精緻小班及顛覆傳統課堂的授課方式,以及孫效智教授自源頭開始的扎實訓練,僅靠口碑即場場爆滿。四年來已培育出1500名優秀核心講師,自北到南深入各醫院,實行最扎實的病主法精神與核心理念,更是增強各地方醫院ACP能量的重要種子。

  病主法起草人,臺大哲學系孫效智教授於課堂最後勉勵學員們:「還記得第一堂課程和大家提到的人生三問嗎?希望我們彼此都常常提醒自己,活出助人助己的人生。同學是一時的,但夥伴跟朋友是一輩子的──路還很長,但方向比距離重要,讓我們一起往前行。」更是同時呼應病主中心楊玉欣執行長的話:「讓問題成為創造價值的契機!《病人自主權利法》不只是符合時代、人權平等,人類文明進步的重大醫療政策改革,同時也是一場感恩生命、為愛自主的社會運動。」感謝今日所有的核心講師們,和我們一同走在愛的社會運動的路上。


▲現場學員積極討論

▲孫效智教授現場引導學員思考


▲頒發核心講師證書

 

--為愛自主 請選擇最優質病主法核心講師課程--
意猶未盡!聽說這六小時大課超強
>>>https://lihi1.com/osCr3/fb0801
楊玉欣執行長TED-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臨終醫療自主權>>>https://youtu.be/hEpnD4nqz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