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楊光下愛的萌芽!首場社區大學講座活動紀錄

七月 9,2020

▌109年07月09病人自主研究中心
《病人自主權利法》(簡稱病主法),108年1月6日在台灣正式施行,其法賦予台灣2300萬人以預立醫療決定的方式保障「善終權」的實現,使意願人可以針對五種重大病情,事先決定自己想要或不想要的醫療處置,達到美好善終的圓滿結果。

 為使民眾更清楚自身權益,進而於面對醫療處置時不再徬徨無助,更可以在完成聽講後,將資訊帶回給家人,散播知能種子,慢慢成長成家庭與愛的連結。病人自主研究中心(下稱:病主中心)於今日(109/07/09)攜手新楊平社區大學於楊光中小學進行「我的生命我做主-談病人自主權利法」的公民通識講座。席間高靜儀護理師分享許多自身於醫療現場中看到的小故事,結合法與臨床說明,從諮商、簽屬到照護,清楚呈現病主法以及醫療決策的思考與解方。現場30位以上的朋友熱情參與聽講,相信今日為現場朋友不只帶來病主法的思考,更帶來一個充滿愛與生命反思的夜晚。



▲現場護理師分享病主法
▲楊平社區大學現場朋友認真聽講

▲現場朋友提問病主法相關問題
▲護理師獲頒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