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愛的起點!病主中心首場ACP人員罕病專題教育訓練課程登場!

六月 6,2020

 《病人自主權利法》(簡稱病主法),108年1月6日在台灣正式施行,其法賦予台灣2300萬人以預立醫療決定的方式保障「善終權」的實現,使意願人可以針對五種重大病情,事先決定自己想要或不想要的醫療處置,達到美好善終的圓滿結果。今年度衛服部於病主法第14條第1項第5款新增11類疾病(11類疾病內含俗稱泡泡龍、漸凍人等罕見疾病)除於法的層面開啟罕病病友醫療自主權的大門,病主中心今年度更希望進一步集結各相關團體及醫療院所,共同提升專業醫護與助人工作者在預立醫療諮商(ACP)的執行能量,打通罕病ACP的綠色通道,更豐滿其照護罕病病友的羽翼。

 今日(6)病人自主研究中心攜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與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於北市聯醫院本部-萬華辦公室國際會議廳舉行ACP人員罕病專題教育訓練課程的第一場訓練課程。現場自法到情,從理論到實踐,於短短四小時內精實分享。自病主法第14條第1項第5款新增11類疾病的簡介,從心出發的罕病家庭處遇經驗、到罕病ACP諮商經驗、模式及技術分享,希望給予現場及線上參與超過上百位的醫護夥伴、助人工作者朋友、以及關心相關議題的朋友們開啟愛的理解與前進的動力。

●甚麼是病主法?甚麼是預立醫療決定?>> https://lihi1.com/sn7il/web0606
聽說這線上六堂病主法大課很到位 >> https://lihi1.com/CebJV/fb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