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十三屆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

十月 6,2018

由臺大生命教育中心、台灣生命教育學會與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共同舉辦之「第十三屆生命教育學術研討會」,於10月21至22日順利舉行,本年度的會議以「生命教育推動」與「終末議題探討」兩主題為主軸,計有百餘位關心生命教育的人士與會,展開兩天跨宗教、跨科際與跨立場之對話,透過專題演講、綜合座談、學術論文發表及實務經驗分享,探討生命教育的根本課題。

「終末議題探討」議題於第二日進行,以跨宗教、跨學科、跨立場的角度探索「死後存在」的課題。首先由前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教授兼系主任江丕盛老師,發表專題演講,從「死後存在」談輪迴與終末的宗教觀對話意義。此外,論文發表共邀請7位學者以不同宗教、不同專業的視角,探討死後存在的可能,內容包含以基督教、佛教、天主教及猶太教、哲學、醫學臨床經驗等不同角度,對於死後存在的學說進行對話及探究。

孫效智教授致閉幕詞後,研討會在一片鼓掌聲裡完滿落幕。透過本屆研討會專業人士紮實、富有溫度的教學經歷及專業發表,與會者學習在生活、工作裡落實生命教育。透過兩天會議豐富的學術研討和交流,大家的身、心、靈也滿載而歸,繼續在生命教育工作上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