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領航八班-成大場 進階課程魔法紀錄

九月 28,2020

109年09月27日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

  《病人自主權利法》(簡稱病主法),108年1月6日在台灣正式施行,其法賦予台灣2300萬人以預立醫療決定的方式保障「善終權」的實現,是我國第一部以「病人」為主體設計的醫療法規。而預立照護醫療諮商(ACP)為民眾簽署預立醫療決定前之重要家庭共商過程。意願人可藉由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及完成預立醫療決定的過程,與家人共同討論人生大事,使自己與所愛更清楚自身權利、對決定更有共識、面對最後一哩路時不再徬徨與掙扎,提前安頓彼此的心,以達到美好善終的圓滿結果。

  昨日(27) 再度由衛生福利部擔任指導單位,病主中心攜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人文創新書院、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南區醫療網、臺大生命教育研發育成中心,完成臺南國立成功大學的領航八班核心講師進階課程。魔法般的領航八班,進階課程更首度使用台南知名飯店會議廳,在扎實豐富的課程中,佐以非常「炸」的開場演出及美食,充滿台南美食之都的風格,更做出不同以往進階課程的風味。本次總體進階八班課程參與人數高達90餘人,核心講師通過率約85%,由於在場地上的精心安排,使課程仍保有精緻的小班風格,上課時更充滿歡笑與互動。

▲成大醫院前副院長林秀娟教授(左二)、安寧緩和共照中心林鵬展主任(左三)及台南市衛生局林麗珠股長(右三),和臺大哲學系孫效智教授(中)共同慶祝教師節

  適逢教師節將至,工作同仁更獻上給核心講師課程中的核心人物-病主法起草人孫效智教授的驚喜,以蛋糕慶祝教師節並感謝老師與所有核心講師為這個社會的竭力付出。也祝福所有核心講師們結業快樂-教師節快樂!

   106年底開始,病主中心秉持從核心扎根,以創新互動及顛覆傳統課堂的授課方式,以「超法規」的扎實課程提升ACP專業人員能量,已開辦26梯次ACP核心講師課程,僅靠口碑即場場爆滿。四年來已培育出1500名優秀核心講師,自北到南深入各醫院,進行最專業的病主法精神與核心理念共學,更是增強各地方醫院ACP能量的重要種子。

  孫效智老師也在課中勉勵大家:「我期許大家要更有助人工作者、甚至就是一個老師該有的熱情,把這些理念把這些實踐的典範傳播出去。」感謝所有共同努力的夥伴們,以及學員們的熱情支持,在拿到核心講師證書的時刻更是責任與使命的開始。讓我們繼續前進巨人之路!

▲學員上課情形

▲學員上課情形

▲學員分享

▲頒發證書

 

--扎實學習 請選擇優質病主法核心講師課程--

●意猶未盡!聽說這六小時大課超強

>>>https://lihi1.com/osCr3/fb0928

●楊玉欣執行長TED-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臨終醫療自主權>>>https://youtu.be/hEpnD4nqz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