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點點星光匯聚成能量!助人工作者齊聚病主法線上分享會!

四月 14,2022

▌111年04月14日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

  對許多助人工作者來說,與服務對象談及生死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務。但在許多情境之中,助人工作者實質上對弱勢族群的資訊及資源引入都扮演了重要且關鍵的腳色。所以,讓助人工作者更加了解《病人自主權利法》(下稱:病主法),對各特殊族群對病主法的認知及相關服務資源的提升將會有相當大的助力!

  配合弱勢創新服務方案的開展,除了服務對象的友善預立醫療照護諮商的服務,病主中心今日(4/14)舉辦病主法線上分享會,搭配病主法知能及助人工作者的需求,搭配資源的介紹與申請方式的說明,期盼為助人工作者注入能量,在面對相關話題時能更有力量的協助服務對象。今日近70名助人工作者齊聚線上,包含服務罕病病友、失智者、身障者的社福單位,也有手譯員以及許多長照服務人員與我們線上共學。

▲社團法人生命教育學會 病人自主研究中心 楊玉欣執行長致詞

  楊玉欣執行長於致詞時與大家分享比爾蓋茲基金會最新的報告,該報告指出每一人都須思考自身所做的事情是否產生價值與意義,即便服務範圍只有影響數人,對這些服務對象來說都是深遠的改變。同時也感謝眾人在忙碌服務個案之餘,一同更了解這個重要的議題!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ACP團隊彭靖舒護理師的精采分享

  本次邀請病主中心弱勢創新服務方案的綠色通道醫院-臺北榮總桃園分院,經驗豐富的ACP團隊彭靖舒護理師分享病主法的相關知能,詳細說明病主法的特色、適用條件以及真實案例。令人深感其深入的服務與用心,同時也帶給學員來自醫療團隊深刻的經驗分享。

病主中心林盈伸組長的分享與鼓勵

  病主中心林盈伸組長也於第二個小時帶來完整的相關資源簡介(可參考文末連結)以及今年弱勢創新服務案的報名方式(https://reurl.cc/qO9Wq0)。同時也引用玉欣委員金句「讓問題成為創造價值的契機」鼓勵社會工作者與我們同行,一同守護服務對象的權利。

問答時間與學員們互動

  在後疫情時代,除了疫情改變眾人的生活模式,同時也提前讓眾人更清晰看見提早認識醫療決策的重要性。而在這樣的「非常」狀態下,對於弱勢者的保障也更為迫切。感謝所有與會的學員與我們一同線上共學,相信當我們每一人都致力發揮影響力,點點星光中將成為照亮前行道路的明亮火炬!

♥️病主法懶人包:https://reurl.cc/6Ep3Ok
♥️多國語言宣導影片:https://reurl.cc/qO9AON
♥️三分鐘了解病主法:https://reurl.cc/8WrZxb
♥️弱勢服務專屬網頁(含本案各項活動/課程/工具):https://reurl.cc/9OdYKv
♥️弱勢服務案ACP補助報名申請:https://reurl.cc/MbYxeW
♥️與病主中心合作申請:https://reurl.cc/zMRVr7

♥️支持病主中心繼續前進♥️
公益書籍:https://reurl.cc/8Woga7
公益貼圖:https://reurl.cc/rQNXbN